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贵州财经大学“一院一品”团学活动——数学加油站第五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4日,“一院一品”团学活动——数学加油站系列活动第五期在进学楼3-1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数统学院团委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各学院的300名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主题为“寻找‘型式’变换”,由数统学院官欢欢老师主讲。活动开始,官欢欢简要为同学们介绍“二次型转换为标准型”的相关概念,运用例题演示“二次型化为标准型”的三种方法,让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且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课堂氛围非常活跃。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现场做习题进行知识巩固。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学习数学不仅是简单的运算,数学还与生活相连相通。数学能让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到数学加油站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