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开展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0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意识,提高综合素质,激发工作热情,2022年3月29日,数统学院学生会在志学楼331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会。数统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和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联历史、规则制度和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学习。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学生干部们深刻领悟“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精神。接着,对学联历史的学习让大家明白唯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爱国奋斗”“坚持团结同学”“坚持服务同学”“坚持自我革新”,才能使得学联学生会组织变得更好。最后,在对规则制度和作风建设的学习中,进一步明白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基本任务,同时深入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本次培训会,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也增强了他们的各项综合能力,为今后数统学院学生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强有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