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走近导数课堂.分享数学乐趣——数学加油站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12-0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7日,贵州财经大学数统学院在勤学楼3-9教室开展数学加油站第二期活动,本次主题为“走近导数课堂·分享数学乐趣”。由数统学院舒亚东老师主讲,来自不同学院的60名同学报名参加。


舒亚东老师在一开始问到,怎样设置定价能使利润最高?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在老师细心认真地讲解下,同学们发现函数的导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掌握,通过鲜活的例子能充分认知其中的奥秘。接着,舒亚东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导数的乐趣,特意安排了一道题目让同学们进行解答。在解题过程中,同学们发现以前让人头疼的函数也变得丰富多彩。活动的最后,有三位同学获得奖品。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数学的魅力,它能够给我们带来独立思考,加强思维能力,导数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是一门演绎的学问,从一组组公式,经过逻辑的推理,获得结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探索导数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