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30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1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全文)等相关文件精神。

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章修正案精神,结合学院自身工作实际,学院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余纯作了重点发言,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雪梅作了交流发言。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在整个党的法规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它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规定党的制度和纪律。认真学习党章、法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学习党章,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章,将党章的要求转化为抢机遇、谋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