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一起走进票据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2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票据博物馆在研究、教育中的作用,让各位党员从票据中了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5月20日开展了“一起走进票据博物馆”的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数统学院学生会、学生党建工作中心、青协等组织学生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走进票据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了“票据之旅”。“票据,是浓缩的历史,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文化遗产。”在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世界上最早出现的纸币交子、明朝官方发行的纸币大明宝钞、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票据等,并依次去参观了红色票据、债券、银行票据、股票、票证等多张珍贵票据,倾听了一个个票据背后的故事。

通过到票据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票据、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将自己置身于红色票据背后的故事中,从票据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辛革命历程和辉煌成就,对红色历史有了更立体、更深刻的认识,也使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更加清晰了自己人生的奋斗方向,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