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7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书中相关内容。

虞帆在讲话时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贵州省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奋斗方向,擘画了未来贵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强大动力。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数统学院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进一步消化、深化、转化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数统学院应有的贡献和担当。

围绕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生科科长蔡丽莉、团委副书记贺婧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