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精神专题(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8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习近平署名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北京赛区场馆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两会精神、贵州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国发2号文件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发展的特别关心和极大支持,为推进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任务,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作了重点发言,行政办公室主任舒瑜、基础数学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周龙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