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省委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学习方案》专题(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1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省委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学习方案》专题(扩大)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细则(修订稿)》《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进一步加强科研教学活动意识形态审核把关工作的实施细则》等内容。周剑云围绕“省委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学习方案”作重点交流发言。

周剑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注意区分“三种问题”,做到“三个结合”。首先是政治与学理相结合。为了适应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鉴别能力。既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入手,加强党性修养,培养敏锐的洞察认知能力,善于根据苗头推断未来,及时发现那些负面的、错误的、偏离主流价值观的思想和行为;又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提高相关的学理修养,培养科学严谨的分析能力,透过现象发现本质,准确把握一些“新潮、时髦”的观点的实质。学院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扛实主体责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面前保持旗帜鲜明态度。时刻掌握学院师生的思想和生活动态,凝聚师生人心,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