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数统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 -----大类招生分流培养实施方案与“儒魂商才”素质学分、学科竞赛和实习
发布时间:2021-11-04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日,我院在进学楼阶1-1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大类招生分流培养实施方案与“儒魂商才”素质学分、学科竞赛和实习。此次讲座由数统学院副院长余孝军教授和副院长冯大河教授主讲。数统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首先,为了让2021级新生能够更清楚的了解大类招生分流培养,余院长给我们举了上一级学长学姐们的例子,例如统计学类专业分为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其中统计学颁发理学学士学位,经济统计学颁发经济学学士学位,让同学们能够更清楚的认识什么是大类分流,大类分流的条件等,其中排名在前10%的同学有优先分流选择权,可以跨专业选择分流,但选择专业的批次要一样,最后余院长给同学们写了一个关于综合评测的计算公式,呼吁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同学们都觉得受益无穷。


随后,冯院长用图表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获得“儒魂商才”素质学分、学科竞赛学分和实习学分,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实践,顺利毕业。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冯院长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既能顺利毕业又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新生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知道了如何科学地规划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