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第十二届全国概率极限理论和统计大样本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2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0日-11日,由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联合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数统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概率极限理论和统计大样本理论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是近年来国内概率统计学界规模比较大的一次会议。来自巴黎第六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93个单位260余名专家学者共赴贵州财经大学,探讨概率极限理论和统计大样本理论学术问题。


10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概率极限理论和统计大样本理论学术研讨会在豪生大酒店举行开幕式。数学家、巴黎第六大学施展教授,浙江大学林正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缪柏其教授以及来自全国概率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我校校长赵普教授出席开幕式,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教授、经济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文专教授分别代表会议承办方和会议协办方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葛建军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林正炎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组委会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贵州财经大学为此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祝愿此次会议圆满举办成功。


我校校长赵普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赵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学者和与会博士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长期以来对贵州财经大学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宝贵支持、关心和帮助的各位专家、领导和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赵普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参会专家、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缪柏其教授致辞。他衷心的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学者能达到学术上的深度交流,以此促进概率论与统计学学科的不断发展,研究成果的不断出新,数据科学人才培养能力的不断提升,实现数据科学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长期目的。最后,他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巴黎第六大学施展、北京大学姚方、云南大学唐年胜、上海交通大学刘卫东4位专家教授依次作了大会报告。10日下午,浙江大学苏中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文胜、清华大学吴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学钦、浙江大学张荣茂、贵州财经大学张文专、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百锁、南方科技大学李曾、天津大学范协铨、复旦大学傅承德、北京工业大学张忠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洪、乔治·华盛顿大学赖颖蕾、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张彩伢15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特邀报告。与会人员在豪生酒店举行了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有4场大会报告、15组特邀报告和58组分组报告,与会人员从“概率”、“统计”、“大偏差与极值理论”、“随机过程及随机场理论”、“回归与变点分析”、“风险度量”、“随机图与随机矩阵”和“数据采样理论与估计、检验方法”、“大数定律与极限定律”、“随机优化理论及其在金融与保险中的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及应用”、“破产概率、次线性期望”、“高维统计与数据挖掘”、“统计学习、动态随机网络”等十四个方向领域对概率极限理论和统计大样本理论进行了专题探讨。

7月11日下午,大会在完成所有报告和研讨后胜利闭幕。此次研讨会促进了我校与全国高校同行在概率极限理论和统计大样本理论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统计学、数学等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