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韦煜教授做客我校数统学院“数统天地”论坛并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4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受焦建军院长邀请,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原副院长韦煜教授莅临我校数统学院作学术报告。数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余孝军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时,余孝军对韦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韦煜教授做了介绍。韦煜从心理契约理论中责任关系,探讨教师个体和学校组织方面在学校师德建设中的所担负不同的角色和责任。提出基于心理契约理论如何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些思考。结合国外先进高等教育理念在师德师风建设与实践中的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经验,联系到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中西部高等教育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师风问题,从心理契约角度对自豪与自信、责任与使命、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给我们的启示。


讲座介绍后,韦煜和与部分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涯的经验与教训。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增进了我院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氛围,同时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开阔了思路。


韦煜,原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山东曲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高等教育管理、数学教育、应用数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校级各类课题15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两次获贵州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