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贵州大学项筱玲教授做客我校数统学院“数统天地”论坛并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 受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邀请,贵州大学项筱玲教授莅临我校数统学院作学术报告。数统学院部分教师、科研骨干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焦建军主持。


报告会开始时,焦建军对项筱玲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项筱玲做了介绍。项筱玲以“认识数学”是从事数学教育的底色为主题,从数学的内涵和外延、思维方式、属性、美学观、数学发展的动力等方面,阐述对数学的认识;并从数学应用的广泛性、创新的原创性论证了数学的重要性;进一步说明数学的教育功能,从而提出数学工作者只有对数学学科有充分的认识,才能视野开阔,从事数学教育才有底蕴。

报告过程中,项筱玲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涯的经验与教训,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增进了我院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