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俞建教授做客我校数统学院“数统天地”论坛并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7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 受焦建军院长邀请,贵州大学俞建教授莅临我校数统学院作“微分包含解集的稳定性”的学术报告。数统学院部分教师、科研骨干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焦建军主持。


报告会开始时,焦建军对俞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俞建教授做了介绍。俞建教授主要对微分包含解集的稳定性进行了深入讨论,首先简要介绍集值映射连续性等的一些重要结果,然后应用这些结果研究微分包含解集的稳定性,得出了在Baire分类意义上或者在非线性分析和拓扑学的意义上,大多数微分包含的解集都是稳定的。


报告过程中,俞建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增进了我院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俞建教授是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196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曾担任浙江大学(数学专业)、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北京交通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兼职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数学专业)和上海大学(数学专业)的兼职教授。1988—1989年,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系高级访问学者;1992—1993年和1999年,加拿大达尔豪希大学数学与统计系访问教授;1996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数学系访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