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2023 年修订)》《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实施细则》《贵州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教育制度(试行)》等文件内容。

围绕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余纯,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周龙桥、教师王海珍作交流发言。

虞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紧紧锚定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速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教育问题;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教育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