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0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十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议精神、全省教材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传染病防控和火灾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等。

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院党委副书记李书作了重点发言,统计系副主任胡继魁、教师吴春雪作了交流发言。

虞帆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学习领会其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志气底气、提振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提醒全体教职工近期呼吸道传染病高发,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不带病上课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