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07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缩影 样板 新路—贵州欣欣向荣这五年(2017—2022)》等书籍的相关内容。

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院党委副书记朱吉韬作重点发言,应用数学系主任冯大河、教师赵慧作了交流发言。

虞帆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思政学习、提升个人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不仅要了解底线、不碰触底线,更要追求高线,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的优秀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会上,虞帆还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压实工作责任,共同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