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25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办公厅通讯》《秘书工作》《当代贵州》《贵州日报》等书籍、杂志报刊中的相关内容。

围绕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征程之星火》,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院党委书记虞帆,副书记、院长焦建军作重点发言;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院团委书记贺婧、教师李炳君作了交流发言。

虞帆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强学科专业,打造精品课程,深化高校治理;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多措并举引进高层次人才,全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