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17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志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十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虞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及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贵州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贵州省教育厅关于通报七起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知》《贵州省教育厅关于通报11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相关内容。

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建军作了重点发言,学生科科长蔡丽莉、教师熊杨作了交流发言。

虞帆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我们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依法治理作为学院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融入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教职工生法治素养,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