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统学院副院长余孝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09-09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数统学院副院长余孝军在志学楼317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数统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余孝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一个解读,谈一点学习体会。然后重点讲了三个问题: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与会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宣讲后,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做好自己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最后,余孝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定能使我们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我们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民主党派或无党派人士,也应该深刻地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