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政及意识形态教育 / 正文 /

数统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十二次政治理论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25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8月24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十二次政治理论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


会上,首先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书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等内容。

然后,院长焦建军总结了上半年学院教学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分析了学院的发展形势、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尤其是新进学生的管理,确保学生养成进课堂学习的习惯;坚持不懈下苦功夫抓好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育骨干教师,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快速健康发展。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对上学期教师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对下半年学院党建、学生返校教育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老师们要守纪律,不踩红线,重点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规章制度清理整改等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