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十七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7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十七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建军主持。


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教学活动意识形态审核把关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细则(修订稿)》等文件精神。

最后,焦建军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校处于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鉴别力,努力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导向。时刻掌握学院师生的思想和生活动态,凝聚师生人心,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