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校情介绍、学生手册及第二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6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我院在进学楼阶1-1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 校情介绍、学生手册及第二课堂学习。此次讲座由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教授和贺婧老师主讲,数统学院2021级新生全体参加。


焦建军教授首先向2021级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校训。正如焦建军教授所说,要知道一个学校能不能行要先看它的校训。 随后他又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在教学方面所获得的成就。最后,焦建军教授强调了我校锻铸“儒魂商才”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及“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贵财精神,并对全体新生赋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生活里秉承贵财精神艰苦奋斗,负重致远。


随后,贺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手册的用法、用处以及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该如何去学习。除此之外,贺婧老师还介绍了我校的学分学籍考评制度以及毕业条件,并且提醒同学们要合理的去规划大学学习生活,以便日后能够顺利毕业。

此次新生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将贵财精神牢记在心,并对如何科学规划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很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