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致敬缅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9月29日,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31教室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数统学院各年级6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影片《革命者》以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就义前的38小时为主轴,选取了“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第一次国共合作”、“三·一八惨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等重要历史节点,以历史的真实角度讲述了李大钊同志带领青年毛泽东同志等一批批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热血故事。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观影活动旨在以电影党课活动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同学们继承党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