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十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十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

会上,首先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中“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中“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等章节,然后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李炳君省长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贵州财经大学“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五个一批”工程实施方案》《贵州财经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关于做好2021年度驻村第一书记推荐人选报名工作的通知》《贵州财经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转发<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通知》等内容。

最后,周剑云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于安思危,于治忧乱。”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始终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全体党员教师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坚持政治安全、师生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不断增加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