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2021-2022年第一学期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6日,数统学院在进学楼2-3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课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学院各级学生干部、院级组织干部、申请入团的学生等112人参加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剑云主持仪式并授课。


周剑云在开班仪式中强调,青马学员要充分认识“青马工程”培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接着,进行第一堂团课的授课,主题为《学史力行践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周书记结合时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孟晚舟回国经历”,他强调孟晚舟能够顺利平安地回国,是因为祖国是她最坚强的后盾,从这件事情上他告诉同学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起来的中国不惧任何风雨,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


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珍惜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