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5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幕,我校参赛队再创佳绩,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贵州省一等奖1项,贵州省二等奖6项,贵州省三等奖2项。其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仲庆老师指导的参赛队(队员:陈义奎、彭坤杰、田飞飞)获得国家二等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学科竞赛作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逐渐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课赛融合、重视创新”的工作格局。今年,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经过暑期集中培训,精心选拔31支优秀队伍参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每年一届,迄今已举办32届,该竞赛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参与最广泛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也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校区、59611队(本科54158队、专科5453队)、近18万人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