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领略传统文化,感受泥塑之美—数统与统计学院劳动教育典型案例(一)
发布时间:2023-11-10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1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2级全体学生在刘作志老师的带领下亲身感受了泥塑传统文化之美。活动过程中,刘作志老师为同学介绍了泥塑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与传承,泥塑在民间俗称“彩塑”“泥玩”,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在讲解完泥塑作品制作过程后,同学们便兴致勃勃的做了起来。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和艺术创造力,充分发挥了劳动实践在文化传承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