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个人安全防护和防骗教育》、《学校资助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3-11-01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学院在进学楼201教室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个人安全防护和防骗教育》、《校纪校规》、《学校资助管理办法》。本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书、学生科科长蔡丽莉主讲,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李书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防骗防诈、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入手,列举了大量的例子,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该如何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李书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永远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希望同学们安全健康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蔡丽莉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校纪校规,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认真遵守。然后又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学生资助政策。主要包括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等内容,使同学们对我校的资助政策有了了解。

此次新生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知道了如何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好好学习,更加明确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