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贵州财经大学赛点开赛
发布时间:2023-11-13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1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贵州财经大学赛点在花溪校区东、西区顺利举办。此次大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由贵州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共计258名学生参赛。

上午9点,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建军、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余纯、应用数学系主任冯大河、基础数学教学部主任、竞赛负责人张千宏等前往竞赛现场巡查,了解同学们竞赛情况。竞赛过程中,老师们严格监督,同学们认真答题,竞赛过程井然有序。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的数学学科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