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新生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10-25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我院在进学楼201教室开展了2023级新生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介绍》。本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统计系主任段星德教授主讲和应用数学系副主任王进伟副教授主讲,学院23级全体新生参加。

段星德介绍了统计专业相关内容及人才的培养方向,让同学们知道作为大一新生,应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及任务,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主动关注本专业的相关就业信息,在学校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取经。

王进伟从科研培养能力、师资力量和研究的广度深度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相关内容,在培养目标、学制与学位、课程设置和学分分配以及专业学习课程方面向大家提出学习建议,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到专业学习中。

此次新生教育,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业走向以及未来可以在哪些方面提升自我,明确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