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4-25日,由贵州财经大学数统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贵州省统计局科研项目专家指导咨询组组长,研究员俞宗尧、省国有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席卫普、贵阳市统计局调研员,高级统计师姚梦兰等10位专家担任评委, 数统学院院长焦建军、副书记(主持工作)周剑云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比赛。


本届大赛有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铜仁学院和贵州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的50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小组赛和公开赛两个赛段,各高校参赛队伍,群英荟萃,他们通过数据采集、指标选取和数据分析,用缜密的思维,精炼的语言向评委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调查分析成果,评委们对报告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和点评,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异彩纷呈。


经过激励的角逐,大赛共决出省级一等奖1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并推选出4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的好成绩,并有1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调查与分析能力是强化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可以进一步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还可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学生对调查分析知识的掌握,提高实践能力与数据分析能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可以引导各校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凝聚更多的统计知识爱好者,推动统计知识与市场需求相互结合,促进统计知识及其他知识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