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数统学院2020级新生教育—学生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及校规校纪教育、意识形态及安全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11-25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我院在进学楼阶2-2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学生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及校规校纪教育、意识形态及安全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介绍。此次讲座由数统学院副书记李书和统计系副主任龙凤山主讲。数统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李书从交通安全、宿舍日常安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学生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及校园安全问题,也向同学们传播爱国主义国防精神。


龙凤山结合自身经历与教导经验,对两个专业进行对比和联系,介绍统计学专业和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就业前景以及考研方向,让同学们对两个专业有了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本次新生教育圆满落幕,深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从中学会了要对身边的安全问题保持谨慎,了解了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对两个专业有了清楚的认识,这也为未来的大类分流提供了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