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与实践教学 / 正文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贵州财经大学赛点开赛
发布时间:2018-04-11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0日,数统学院在我校花溪校区勤学楼开展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贵州财经大学赛点比赛。

贵州省经济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文专教授、贵州财经大学数统学院统计系副主任胡继魁博士、何鹏飞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郎燕,党委副书记朱吉韬、李书,数统学院副院长(挂职)王练练,数统学院教务管理科副科长舒瑜、袁远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市场调查与分析技能竞赛。贵州财经大学申请到了承办第八届云贵分区赛的资格,范围涵盖云南省、贵州省的本科高校。市场调查与分析是经管类专业重要的学习环节,竞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

大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我校参加知识赛网考有696名,有506名通过个人知识赛网考的学生;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竞赛形式及评分标准,评选出优秀团队,推荐参加云贵分区赛。

此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积极地准备参赛作品,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创新实践精神,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和指导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