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

数统学院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8-2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座谈会,院长焦建军,党委副书记李书,副院长余孝军、冯大河,学院具有博士学位和副教授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焦建军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新进的8位博士首先做了自我介绍,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研究生领域和学术成果等情况。焦建军对新进博士加入数统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到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正能量。

李书就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对老师提出了要求,强调既要教书又要育人。希望年轻的博士加入学院的思想加油站,和学生多沟通。在学生的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多做指导。希望全体教职工下半年共同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学院部分国家级课题获批者夏天、余孝军、徐昌进、刘自鑫、张千宏、龙文、陈方维、郭双建、焦建军、刘丽萍、庞一成依次分享了申请国家级课题的成果经验和失败教训。包括科学问题的提炼、创新问题的挖掘、团队成员的整合、问题的背景和意义、课题的可行性论证和技术路线的设计、标书的修改、前期成果的积累、文献的梳理等方面。与会者交流互动,年轻老师普遍受益匪浅。

座谈会结束时,焦建军做了总结发言。从研究背景提炼科学问题,方法或内容力求创新,要有档次高的期刊论文,分层次申报省级和国家级层面的课题等方面做了总结。希望分院老师积极申报2019年国家级课题,提前做好课题设计论证。希望分院老师积极申报2019年国家级课题,提前做好课题设计论证。预祝2019年数统学院在申报国家级课题方面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争取使数统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