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平台建设 / 正文 /

知名学者张保罗、谢邦昌做客我校“数统天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6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在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统计论坛”即将在我校举办之际,5月25日下午,作为数博会参会嘉宾的联合国统计司原司长、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张保罗以及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台北医学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谢邦昌做客由我校数统学院、大数据统计学院、贵州省经济系统仿真实验室共同承办的“数统天地”论坛,为师生们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论坛由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大佑主持。

          

当天的论坛中,谢邦昌教授首先为大家作题为《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报告,谢教授通过生动的视频,从AI逐步引入我们工作生活各个领域开始介绍,联系大数据在各个领域中的研究及利用,向大家介绍大数据研究开始成为各个领域的关键因素,进一步将大数据研究与医疗相结合,强调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内高校与医疗机构的创新合作模式将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第二场讲座由张保罗教授主讲,报告题为《在公共政策中使用大数据和官方统计数据:当前的挑战和未来的路线图》,张教授运用大量的案例及数据告诉大家,在全球范围内,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将成为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要和必然选择。

          

          

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深入浅出,帮助聆听讲座的师生们开阔了视野,对大数据的统计方法和应用前景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本次“数统天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