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百年党史”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7日,数统学院在笃行楼b栋102展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百年党史”主题活动,以“红军在贵州”故事进行情景剧比赛。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剑云、院长焦建军及院党委副书记李书出席本次比赛,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参加。


此次参赛作品均以红军在贵州为题材,以团支部为参赛单元,以青年学生为表演主体,剧情编排特别突出了故事性和感染性。各参赛节目的剧情编排合理,节奏衔接紧密,演员表演投入,教育效果突出。台下观众跟随着学生演员的表演和剧情的起伏,时而攥起拳头,时而感动落泪。演员和观众们在剧情的进行中,共同缅怀了祖国在那个艰难时代的一批批为真理、为信仰、为人民利益而不懈抗争的先烈。经过激烈的比拼,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参演的《二渡赤水出奇兵》获得一等奖。学院领导为获奖团支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百年党史”主题活动,通过鲜活生动的情景剧的形式展现,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革命前辈伟大的爱党、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有效地激发了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极大地激励了他们承袭红色基因,勇担先辈遗志,奋进新时代的时代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