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学党史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党性修养、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3月28日下午6点,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31会议室举办了以“忆峥嵘岁月--学党史”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的影片为《八佰》。数统学院70名学生参与活动。


电影《八佰》讲述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抗日爱国将领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个昼夜,阻击日军,唤醒民众的故事。整个电影将当年淞沪会战大战四天四夜的艰苦场面进行了全面的呈现。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见证了共产党人是如何在绝境之下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坚守四行仓库,守住苏州河防线。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大家深深被八百壮士英勇抗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