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李书副书记为团学干部授课
发布时间:2021-03-22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中午,数统学院2020-2021年第二学期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课在进学楼2-3开讲,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书以“防止学生干部中的官僚主义现象”为主题授课,学院各年级团学干部和申请入团学生103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团课,李书就现在存在的“学生官僚主义”现象,分三部分给同学们讲述了作为大学生应该怎样做。第一部分举了例子讲述了什么是“学生官”的现象,第二部分举了“学生干部叫抄名字”的例子分析了“学生官”产生的原因,第三部分告诉了同学们怎样消除“官本位”的错误思想。最后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学生官”现象的危害,坚决对此类现象说“不”,但也要积极竞选学生干部锻炼自己,为班级、学院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支柱,因此学生干部要做学生之友,不做学生之官,一定要保持朝气蓬勃,展现清风正气,将干净、纯粹、担当作为自身的标签,在最美的青春做最有意义的事。学院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开展专题教育,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