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焦建军院长为学院团学干部讲授团课
发布时间:2021-03-1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中午,数统学院2020-2021年第二学期团课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课在进学楼2-3开讲,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建军以“解读意识形态”为主题授课,学院各年级团学干部和申请入团学生103人参加培训。


此次团课焦建军从意识形态的定义为大家进行讲解,意识形态是指对事物的理解与认知,就是社会共同的价值认同,意识形态直接关联人心向背、社会安定、经济兴衰、国家安危。焦建军重点讲解了中国大学生要懂中国事,他说:“青年大学生必须担其责任,在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方面不能当‘绅士’,而是要当‘战士’,认清中国国情,读懂中国故事,做一名中国人。”焦建军认为当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所以更应该发奋学习,刻苦专研,为中国的复兴之路贡献出我们新一代的力量。最后焦建军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作用极为关键。在这次团课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地做了笔记,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珍惜大学时光,提升专业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焦建军在授课中表示,作为团员和大学生,不仅要有一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心,更要努力学习、发愤图强,积极入党为国家作出贡献,做一名有志、有为、有能、有成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