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线上知识文化培训(IV)
发布时间:2021-02-0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觉悟、党性观念,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2月5日20:00数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准时通过软件钉钉开展线上学习“四史”活动。由宣传部黄小敏主讲—社会主义发展史,数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全体成员及三十名预备党员参与活动。


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在探索发展中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对中国社会主义的产生与发展史进行概述。《乌托邦》一书的发表让空想社会主义诞生,《共产党宣言》的发表创立了科学社会主义。展板重点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和实践,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和实践,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世界社会主义的一种行式,已经成为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只有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厘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源流,才能把握其生成发展的历史必然性。我们只有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厘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与使命担当,才能把握其在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上的未来成长性,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