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9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中部分内容,然后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李炳军省长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贵州财经大学关于深入推进高校领域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化公为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贵州财经大学工作秘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接着观看了《高校保密警示教育片》。焦建军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作重点交流发言。

周剑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源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已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的冲锋号角,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推动和落实。高等教育的发展,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学习共产党人的经验智慧,传承革命先辈的奋进精神,可以帮助我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终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