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09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8日,数统学院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同志、辅导员等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书中“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书中“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院党委纪检委员李书通报了数统学院廉政风险点。

周剑云作总结讲话时强调,领导班长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勇于担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层层压责。推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制度。要从严问责。进一步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加强对分管同事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日常的教育与提醒,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要全面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要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恪守为人处世从政的底线。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学院党委全面领导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