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九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扩大)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书中“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党的十八大”部分、“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党的十九大”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目标的重要论述》《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内容,焦建军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重点交流发言。

周剑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在党的百年创业史中,十八大以来尤为璀璨夺目,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彪炳史册的减贫奇迹、气壮山河的抗疫奇迹。我们党百年走来的一条成功经验,就是党的坚强领导核心起决定性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职工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