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8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扩大)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书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部分内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书中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周剑云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作重点交流发言。

周剑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优越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老共产党人的牺牲和奉献,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远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我们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