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扩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扩大)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书中“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部分内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书中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焦建军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作重点交流发言。

周剑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争做政治自觉的新时代教师,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动培养科学的历史观,深入学习好、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坚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把数统学院的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