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暨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09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学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暨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专题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周剑云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书中“部分内容;《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州民族大学调研并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传达学习提纲》《全面引领保障“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关于开展贵州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 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然后观看了电影《遵义会议》片段,李书围绕“遵义会议精神”作重点交流发言。

大家怀着崇敬之情,观看遵义会议电影,重温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真切体会到了毛泽东等一代革命前辈的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运筹帷幄、扭转乾坤的英明胆识。

周剑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遵义也因此被誉为“转折之城”。历史是一盏明灯,它照进现实,也照亮未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需要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