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数统学院党校举办秋季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30文章来源: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9日下午,数统学院党校秋季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志学楼304教室举行。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郎燕、副书记朱吉韬、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各支部支委及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更注重对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的培训,首先,邀请了贵州医科大学原后勤处何明处长作了初级摄影知识培训。何明处长从摄影的基本概念、摄影的根本要素及两种主要摄影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摄影知识。


其次,信息学院教师郑宇为大家讲授了word和excel的用法和技巧。word主要是从常用的工具栏的用法、页面布局、超链接、插入图片、背景填充等方面进行了实操讲解,excel则主要讲了制作表格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最后,党委副书记朱吉韬为大家讲授了简单的公文写作,主要从新闻稿、报告、会议纪要、消息的写作方面开始,分析了会议纪要和会议记录的区别,写消息的注意事项,还简要讲解了请假条、启事、申请书、求职信等的书写。

这次培训的课程安排是针对大家工作中的出现的短板来设计的,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的公文写作、新闻稿件、公文处理等方面的能力,提升了大家的综合业务能力。